連線到 VirtualBox 中的網站 ( Port Forwarding )

想從外面的網路連到,架設於 VirtualBox 中的網站,需要透過 「連接埠轉送」( Port Forwarding ),透過轉送的方式把網頁傳送出來。

本次示範

實體主機 : windows10

虛擬主機 : ubuntu

1. 查詢虛擬主機 ip 位置

打開 terminal 輸入 ifconfig 即可查詢 ip 位置,如此圖顯示為 10.0.2.15

接著我們先在虛擬主機測試,是否可以打開網頁,可以看到下圖,可以正常顯示 Hello World。

2. 查詢實體主機 ip 位置

打開命令提示字元 ( cmd ) ,輸入 ipconfig ,即可以看到實體主機的 ip 位置,像這台就是 192.168.50.58。

3. 「連接埠轉送」設定

首先關閉虛擬主機,並於虛擬主機位置按右鍵,選擇設定。

在選取「網路」 ,把附加到改成「NAT」,選擇連接埠轉送 ( Port Forwarding )。

按右邊的加號添加,於「名稱」那欄可以隨意填寫名稱。

主機 ip 填寫剛剛實體電腦查到的 ip,主機連接埠可以隨意填寫,沒有衝突即可,在這次範例為 http 轉送,我習慣填寫 8080。

客體 ip 填寫,剛剛虛擬主機查詢到的 ip ,客體連接埠看應用而定,本次為 http 轉送填寫 80。

接著隨便拿一台電腦測試連線,輸入主機 ip:主機連接埠/網頁,網頁成功顯示就是成功了!

方便的話請幫我點選網頁四周的廣告,一點點鼓勵是我繼續寫的動力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